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院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成果简报专题人才培训联系我们
热点文章
 
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广州市残联领导来访调研

时间:[2019-04-2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4月16日下午,广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军,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纪检组长张青蕾一行来我校调研。我校副校长刘海春,公管学院院长、广东社会组织管理学院院长、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主任彭未名,公管学院党委书记高云坚,公管学院副院长涂斌、张信勇,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副主任邵任薇、广东社会组织管理学院副院长陈胜等出席本次调研座谈会。

(会议现场)


刘海春对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广州市残联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强调,我校是民政部首批全国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基地,又有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广东社会组织管理学院两个省级社会组织研究与人才培训中心,省级社会团体广东省社会管理研究会秘书处也设在我校。因此,他希望能充分利用我校在社会治理研究与实践方面的优势,与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广州市残联在社会治理和社会工作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刘海春发言)

王福军对广州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作了简要介绍,重点介绍了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引领作用、引导社会组织有序发展、实施社会组织年度报告制度、完善社会组织综合监管等工作。他表示,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近年来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探索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制度改革,不少工作举措与改革措施,如实施社会组织年度报告、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社会组织抽查监督、社会组织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等,得到了上级民政部门的认可与采纳,并复制推广。随后,他就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红苗工程”作详细介绍,表示该工程有助于实现社会组织发展与社会治理有效双赢。最后,他指出未来需要加强校地双方的交流与合作,需要借助高校的力量和平台,加强社会组织人才培训和社会组织专家库建设,互促共进,有效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

(王福军发言)

张青蕾介绍了残联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在面对众多残疾人服务方面,需要更多社会组织的力量介入与参与,包括广外社会工作和应用心理的人才资源与平台力量,都可以发挥很大的支持作用,希望有更多的人共同去参与残疾人服务工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张青蕾发言)

          彭未名就公管学院的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广东省社会管理研究会所开展的社会政策咨询、社会组织培训、社会治理服务和社会组织研究等工作作了详细汇报,表达了加强与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和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合作、共同打造更加立体的多元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的意愿。

(彭未名发言)

接下来,张信勇、邵任薇、陈胜、徐盈艳分别介绍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社会组织智库建设、社会组织人才培训、社会工作专业建设和社会服务机构建设的情况。

结合以上方面的工作,与会人员就社会组织、社区治理、社会工作、社会心理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未来在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社会组织评估、社会政策咨询等方面的合作展开探讨。



上一条:广州市海珠区妇联来我中心交流

下一条:著名教授论坛第382讲:如何撰写学术论文

关闭窗口

中国 广州市 番禺区 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