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院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成果简报专题人才培训联系我们
热点文章
 
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聚焦探讨新时代慈善事业和慈善组织发展去向

时间:[2019-01-02]  来源:  作者:陈绮珊  点击数:

2018年12月30日,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培正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社会组织评估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南山慈善论坛暨第三届中国社会组织发展论坛在广东培正学院顺利开幕,来自国内外慈善事业、社会组织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师生代表约5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广东培正学院校长张曙光,《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王建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社会组织管理学院院长彭未名,广东省社会组织评估中心主任陈惠玲出席了开幕式并作致辞。

与会人员合影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与会代表合影

开幕式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社会组织管理学院院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彭未名教授代表广东省社会组织中心在大会上致词。并对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及广东社会组织管理学院在社会组织发展研究、社会组织人才培育等方面作介绍,表示日后将会积极联动和聚集其他高校、科研机构为广东省社会组织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支持,共同推动广东省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涂斌教授、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的副主任邵任薇教授、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贾晶晶博士以及其他中心人员。

彭未名院长致辞

在论坛的主题汇报环节,涂斌教授围绕“中国慈善向何处去”主题,就“慈善政策的思路转换”话题进行了学术对话,从理论深层探讨中国社会发展过程中慈善事业的走向以及面临的障碍。邵任薇教授和贾晶晶博士分别就慈善理论的历史与现代对话的论坛议题和慈善机制传承与现代变革的议题作了精彩点评。邵任薇教授并针对行业协会这一典型的社会组织形式中集体行动理论和社会资本理论对企业结社行为的解释力方面提出了个人见解。

涂斌教授、邵任薇教授、贾晶晶博士参与现场讨论

论坛通过学术对话形式,对此前慈善事业的发展情况做出总结,探讨了中国慈善事业和慈善组织在新时代的发展方向,与会专家学者达成共识,在新时代里,慈善组织等社会组织的发展方向也应做出调整,以适应新时代政治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此次论坛加深了与会者对新时代慈善事业和慈善组织发展的理解和认识,收获甚多。

论坛现场

上一条:中心与重庆工商大学关于社会组织与社会智库 问题研究座谈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著名教授论坛第351讲:黄建忠教授谈社会影响力投资

关闭窗口

中国 广州市 番禺区 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