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院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成果简报专题人才培训联系我们
热点文章
 
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与重庆工商大学关于社会组织与社会智库 问题研究座谈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02-0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19年2月1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专职研究员王栋副教授,广东省国际战略研究院专职研究员程永林教授一行到访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主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彭未名教授、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副主任邵任薇教授就广东省社会组织与社会智库热点问题进行会谈。

重庆工商大学专职研究员王栋副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内容主要包括社会组织监管情况、社会组织协商研究的基本情况以及社会智库在政策参与中的情况等方面。此行之前,王栋副教授已经在深圳、珠海、惠州和佛山顺德对广东省社会组织界别设置情况、社会组织统战工作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中心主任彭未名教授广东省社会组织评估的历史沿革,社会组织评估主体和评估指标体系设计等做了具体阐述。中心副主任邵任薇教授对广东省社会组织监管、广州市和深圳市社会组织监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广东省国际战略研究院专职研究员程永林教授详细介绍了建设智库应注意哪几方面的问题,强调必须有充足的内外部资源、各司其职的智库研究人员、聚焦政府工作重点等。中心领导也对中心打造社会组织研究和社会治理智库的关键问题和程永林教授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通过本次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应互相学习社会组织研究的成功经验,并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社会组织研究的方向和重点。

与会人员合照

上一条:中心应邀参加决策咨询报告工作坊

下一条:聚焦探讨新时代慈善事业和慈善组织发展去向

关闭窗口

中国 广州市 番禺区 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