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院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成果简报专题人才培训联系我们
热点文章
 
公告栏
您的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2022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新发展阶段共同富裕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论坛征文推送稿

时间:[2022-07-1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论坛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将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对现代化道路的探索作出新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提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随着我国步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如何把握新发展理念、营造共同富裕与中国式现代化新发展格局,成为重要议题。

在此背景下,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东省社会管理研究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社会组织管理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承办的“2022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新发展阶段共同富裕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论坛”将于2022年9月举办。现面向海内外从事相关研究的学界同仁和研究生征集优秀论文。诚邀各领域专家及实践者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新发展理念,聚焦学术前沿,结合发展现状,共同探讨共同富裕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路径。

二、参考选题

1.共同富裕与社会公平

2.技术赋能共同富裕研究

3.多元主体参与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行动策略研究

4.多元协同应急治理机制研究

5.新发展阶段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

6.智慧驱动应急管理现代化

7.城市重大突发公共事件治理效能研究

8.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中的社会组织作用研究

9.韧性社区应急治理体系研究

10.社会组织在共同富裕中的作用发挥

11.社会组织与乡村振兴

12.社会组织与社区营造

三、征文要求

1.请围绕年会总主题(共同富裕与中国式现代化)和以上参考选题撰写论文,题目自拟,每篇论文不超过8000字。论文需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且未公开发表。

2.将论文电子文档(为方便查重,需word格式)发送至电子邮箱gdsshglyjh@163.com,不能一稿多投。

3.截止日期:202295

四、论文评选

经分论坛承办方组织专家评审后,拟于20229月中旬通过邮件向入围的论文作者发出论坛邀请函。论坛期间将评选优秀论文,并推荐给相关期刊优先录用。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将组织专家对分论坛优秀论文进行评审,评出年优秀论文,并邀请年会优秀论文作者出席年会大会,颁发年会优秀论文证书、发放稿酬。

五、征文格式

1.论文首页左上角以小四号仿宋体标明论坛主题,即标注新发展阶段共同富裕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2.题目:正标题为小二号标宋体,副标题为三号标宋体。

3.作者:小三号楷体。

4.摘要:“摘要”二字小四号黑体,摘要内容为小四号楷体。

5.关键词:“关键词”三字小四号黑体,关键词内容为小四号宋体,多个关键词之间用“;”隔开。

6.正文:一级标题小四号黑体,二级标题小四号楷体,内容小四号宋体。

7.注释和参考文献:“注释”和“参考文献”几字为小四号黑体,内容为小四号宋体。

8.作者信息:小四号楷体。格式:姓名、性别、单位、职务/职称,联系电话,通信地址,电子邮箱。


论坛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绮珊

联系方式:020-3932846313823984328


上一条:2022年岭南学术论坛 “共建共治共享理念与广东社会治理现代化”征文通知

下一条:关于延迟“智库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新发展” 分论坛论文征稿日期的通知

关闭窗口

中国 广州市 番禺区 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