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院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成果简报专题人才培训联系我们
热点文章
 
中心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正文

中心简介

时间:[2020-09-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设立于2015年12月,广东省民政厅发文设立、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共建的省级研究基地。2020年9月,获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新型智库立项其宗旨是“对社会组织管理与发展及社会治理等相关领域的理论实践展开研究,提供社会组织管理与发展咨询服务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服务,汇聚社会组织信息,并对社会组织人才进行培育。”定位是“研究社会组织问题社会治理问题提供政策咨询的新型社会智库、思想库,以及社会组织发展的资源信息库、人才库。

中心依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共管理社会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工商管理、法学等学科群,已形成一支以中青年学者为主体的研究队伍和培训队伍,还聘请了国内外高水平专家学者作为中心的专兼职研究人员开展合作研究,力争把中心建成广东省社会组织领域的重点科研基地、新型智库和咨询服务中心、专门人才库和人才培育基地、信息资源库和学术交流中心。

中心接受广东省民政厅和教育厅的领导和指导,依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采取“小核心、大网络”的组织模式,由专职研究人员和管理人员及校内外兼职研究人员等组成。坚持政治、政策与社会及其民众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秉持一定的自主性和开放性,实行项目招标制、人员招聘制和学术交流制,积极吸引国内外专家学者来主持或参与项目研究共同推进中心发展

现设研究方向及相应研究机构社会政策与社会治理研究室、社会组织管理与发展研究室、社会组织评估与监管研究室、社会工作与社区治理研究室、社会组织人才培训教育

下一条:组织架构

关闭窗口

中国 广州市 番禺区 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