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院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成果简报专题人才培训联系我们
热点文章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2018年第二期沙龙回顾:美国非营利组织的资金来源

时间:[2018-06-11]  来源:  作者:陈成才  点击数:

6月8日上午,由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广东社会组织管理学院主办的第二期学术沙龙“美国非营利组织资金来源”在南校区院系办公楼426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学术沙龙由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帕克塞分校社会学系终身教授王勋博士主讲,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副主任涂斌教授主持。出席沙龙的嘉宾有广东社会组织管理学院副院长张信勇副教授、广东社会组织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邵任薇教授、蔡岚教授、胡晓红副教授、陈胜副教授、魏满霞老师、华南师范大学曾令发副教授、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贾晶晶博士等专家学者以及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

王勋教授主讲美国非营利组织的资金来源

王勋教授认为目前的非营利组织应该重视收入来源的多元化建设,尤其是应具备创造自营收入的能力。美国总体上非营利组织的自营收入占总收入比例过半,这正是中国社会组织应该努力实现突破的方向。王勋教授介绍了美国非营利组织的发展现状,并通过具体的非营利组织案例向大家详细的讲解美国非营利组织的主要资金筹措方式,如政府资助、接收捐赠、自营收入等三大类,其中包括了政府拨款、企业捐赠、在线捐赠、慈善信托、自营创收、事业关联营销、联合劝募等十五种具体的资金筹措方法。近年来美国非营利组织在财政支出紧缩、社会需求剧增、竞争环境激烈的大背景下已经出现了商业化趋势。王勋教授建议注意借鉴美国非营利组织的资金筹措经验,从而为中国的社会组织在资金筹措方式、创造多元化资金筹措渠道的发展路径上谋求合理的对策。参会者与王勋教授就美国非营利组织的资金来源比重、方式、制度环境与发展等问题上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王勋教授与专家学者讨论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2018年第三期社会治理主题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下一条:2018年第一期沙龙回顾:社会影响力债券:创新与有效的解决社会问题

关闭窗口

中国 广州市 番禺区 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