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院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成果简报专题人才培训联系我们
热点文章
 
学术研究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正文

文章推送:Volunteering and Wellbeing Among Ageing Adults: A Longitudinal Analysis(老年人的志愿服务与幸福感:一项纵向研究)

时间:[2019-04-1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摘要:已有研究已经证明志愿服务与改善心理和身体健康指标之间存在正相关关系。还有人认为,志愿服务通过鼓励个人更多地参与社区,从而建立新的社会关系和改善社会支持网络,可以帮助个人促进不同生活阶段之间的过渡。通过使用来自美国调查中年生活的第2和第3波面板数据,文章检查了志愿服务是否可以缓解低自尊对成人中晚期心理社会健康相关性的负面影响。结果表明,参与志愿服务可以减轻成年人低自尊对其归属感和生活满意度的负面影响。特别是,文章发现负自尊在T1时对T2时的幸福感测量(属于社区和生活满意度)的负面影响超过了T1时相同测量和协变量的影响。此外,文章发现志愿服务对负面自尊与健康衡量之间具有调节作用,尽管它对生活满意度的影响要大于归属感。这些结论表明,志愿服务可以缓解成年人的老龄化,并可能对公共卫生产生影响。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关键词:志愿服务; 附属;生活满意度;自尊心;幸福感

文章来源:VOLUNTA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Voluntary and Nonprofit Organizations, Volume 30, Issue 1, February 2019. Published online: 27 September 2018.

作者:Allison R. Russell, School of Social Policy and Practic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Ama Nyame-Mensah, School of Social Policy and Practic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Arjen de Wit, Vrije Universiteit Amsterdam

Femida Handy, School of Social Policy and Practic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上一条:文章推送:科层与市场之间: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中的复合治理——基于信息模糊视角的组织分析

下一条:文章推送:How Do Volunteer’s Experiences of Organizational Facilitators Influence Their Satisfaction and Loyalty: An Example of Hospital Volunteers(志愿者的组织协调经验如何影响他们的满意度和忠诚度:以医院志愿者为例)

关闭窗口

中国 广州市 番禺区 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