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院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成果简报专题人才培训联系我们
热点文章
 
学术研究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正文

文章推送:How Do Volunteer’s Experiences of Organizational Facilitators Influence Their Satisfaction and Loyalty: An Example of Hospital Volunteers(志愿者的组织协调经验如何影响他们的满意度和忠诚度:以医院志愿者为例)

时间:[2019-03-2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摘要:组织环境下,志愿者的经验受到的审查往往要少得多。研究表明,具体的组织环境如时间安排的灵活性、方向和培训、赋权、社会互动、反思和奖励等,均会对他们的满足感和留守意愿产生一定影响。但我们不知道志愿者作为组织协调人对其产生的综合影响。本项研究重点关注台湾志愿服务中占最大比例的医院志愿服务。我们从大都市医院的868份有效问卷中探讨了影响志愿者满意度和忠诚度的组织协调者经验。结果显示,志愿者在社交互动、反思和奖励方面的经验越丰富,他们对志愿服务的满意度越高。在忠诚度方面,满意度较高的志愿者表现出更高的留守、推荐、接受服务和捐赠的意愿。此外,灵活的时间表和更好的奖励,也会使志愿者更愿意留下来;更多的培训机会、社交互动、反思和奖励,也使志愿者更愿意推荐志愿服务和接受服务。除此之外,不太灵活的时间表、更好的授权和更多的反思以及奖励会使志愿者更有动力捐赠。文章还讨论了组织对医院志愿者管理可能产生的影响。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关键词:医院志愿者(医院志工) 组织协调者  满意度  忠诚度

  文章来源:VOLUNTA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Voluntary and Nonprofit Organizations, First Online: 04 February 2019. 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1266-019-00096-6.

  作者:Yi-Ling Wu, Taipei City Hospital, Taipei City 10341, Taiwan, ROC;

      Tsai-Wen Lin, Institute for Information Industry, Taipei 106, Taiwan, ROC;

      Samuel Shih-Chih Wang, University of Taipei, Taipei City 111, Taiwan, ROC


上一条:文章推送:Volunteering and Wellbeing Among Ageing Adults: A Longitudinal Analysis(老年人的志愿服务与幸福感:一项纵向研究)

下一条:文章推送:An Experimental Study of Voluntary Nonprofit Accountability and Effects on Public Trust, Reputation, Perceived Quality, and Donation Behavior(非营利组织自愿问责及其对公众信任、声誉、感知质量和捐赠行为影响的实验研究)

关闭窗口

中国 广州市 番禺区 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广东省社会组织研究中心 510006